加入最愛專欄

03/07/2019 10:03

《股林淘金-林家亨》華檢市佔大,可現金認購

  華檢醫療(01931)為中國體外診斷(IVD)產品分銷商,同時從事開發、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IVD產品。集團附屬公司威士達醫療為中國第四大一級IVD分銷商,佔中國三級醫院約42﹒4%市佔。華檢多年來已建立龐大的分銷網絡,覆蓋中國28個省份、直轄市及自治區,三級醫院覆蓋範圍廣泛。
 
  集團收入來自銷售IVD分析儀和IVD試劑及其他耗材。IVD試劑及其他耗材為集團主要收入來源,佔總收入比率達89﹒8%,去年收入升24﹒8%至人民幣3﹒66億元,期內銷售約1﹒4億套試劑,受惠IVD分析儀的數量增加導致IVD試劑及其他耗材的銷量增加。
 
  去年IVD分析儀上升63﹒9%至人民幣41﹒46百萬元,合共銷售了152台分析儀,較去年120部有所提升。近年來,IVD市場偏向醫院及醫療機構出租IVD分析儀,藉此吸引新客戶及透過後續試劑銷售提高銷量,集團積極發展相關配套,長遠銷量可加速提升。
 
  集團除了向醫院及醫療機構出售及安裝IVD分析儀獲得一次性收益,IVD檢測要求IVD分析儀運用特定IVD試劑及耗材以生成檢測結果,往後能夠持續出售IVD試劑,可為集團提供穩定持續的現金流。以現時市盈率約32-39倍,與行業平均水平相若,但其業務主要是銷售耗材,擁有穩定的收入,並與多家國際知名IVD供應商保持良好關係,長遠能增加收入並擴大客戶群。投資者不妨以現金認購,止蝕於買入價之下的5%。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林家亨-股林淘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