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6/05/2022 10:30

《股林淘金-林家亨》4月車企全見紅,比亞迪獨自登頂

  中國汽車車企在4月份備受疫情的小區封城打擊,跌幅非常嚴重。在中國15最大銷量汽車車企之中,除了第一名的比亞迪銷量年率仍是創新高上升138%之外,由第2名的至第15名的全部都錄得下跌(無論是新能源汽車或燃油汽車),銷量第二名的是中外合資企業一汽大眾,銷量下跌49.2%,銷量排第15名是德國平治Benz,下跌45%。以往曾是最大龍頭的Telsa,銷量也跌逾8成幾。比亞迪(01211)的銷量不斷闖出新高是源自於以下重要因素改變:
  1)中國汽車消費者漸趨向理性,由以往的單憑顏值購買提升至現時的多層面的考慮,包括汽車安全,電池質量保證期,重置成本,及舊車轉售價格,維修方便等多方面的考慮。
  2)比亞迪本身的供應鏈屬於垂直生產形式,重要零件很大程度上是自給自足,而且生產線遍布全中國,不受今次上海封城影響。
  5月20日比亞迪將會推出全新銷售產品海豹,這款產品是針對現時的Tesla model3,和小鵬P7,售價達20幾萬元人民幣起。筆者看好這款產品的未來銷售成績,因為這款產品出自於世界頂級設計師Wolfgang Egger, JuanMa Lopez, Michele Domenico之手,該批設計師以往曾設計出價值千萬港元的世界頂吸跑車如La Ferrari 812 Superfast, Lamborghini, Audi R8等等,質素與顏值是無庸置疑的,估計會令比亞迪的5月份新車銷售數字再創新高紀錄!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筆者持有上述比亞迪股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林家亨-股林淘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