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4 11:22

《缸邊麗評-熊麗萍》大市急挫後,騰訊中移值博否?

  恒指於8月份低位24190上升至6年來高位25362水平,而本周三
(10日)突然急跌近500點,部分投資者對後市的信心難免有所動搖;但從下跌股份及板塊來看,主要是一些早前升幅較大的強勢股,以及受消息帶動的重磅股拖低大市。這個調整實屬正常,筆者相信資金轉戰二三線股及半新股只屬短暫性質。
 
*多項因素夾擊港股借勢急挫*
 
  其實,周三港股急挫並非完全受內地股市下跌所致,美國加息預期升溫令本來地產股下跌亦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上市路演,對騰訊(00700)股價構成壓力;與此同時,蘋果推出iPhone 6的首批發售地區並不包括內地,中國移動(00941)股價應聲下跌,而這兩隻重磅股短期股價表現料仍較飄忽。
 
*騰訊120元買入博升一成*
 
  以騰訊而言,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只對騰訊造成間接影響,但在阿里巴巴招股期間及上市初期的股價表現,對騰訊股價的影響仍較大。市場消息指,阿里巴巴在招股訂價上不會太進取,令騰訊現價之估值仍高;因此,部分資金或轉向認購阿里新股。另一方面,由於阿里市值大,部分基金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亦多會包括阿里在內,這或令其減持騰訊,以免同一類型股份之持貨比重太大,令近期騰訊股價受影響。
  騰訊走勢另一個關鍵因素,便是阿里巴巴上市後的股價表現;若屆時股價上升,而騰訊股價則仍在120元附近水平,則騰訊股價極有機會受阿里帶動而水漲船高。因此,筆者預期騰訊股價在未來一個多星期的表現,將受阿里招股的消息影響而反覆;若阿里上市股價上升,騰訊可望再度造好。
  阿里只在美國上市,騰訊在港上市則仍有「滬港通」概念;而由於騰訊沒有在A股上市,內地投資者只能透過「港股通」買入騰訊。另邊廂,在阿里巴巴上市的熱情過後,其股價則受美國當地科網股表現影響較大;至於騰訊,則除了受基本因素影響外,也受滬港通資金流向,以及恒指表現所左右,並非直接與阿里巴巴股價走勢掛勾。因此,筆者認為騰訊股價在120元水平仍可考慮買入,博取一成升幅。
 
*中移逾100元值博率不高*
 
  至於另一隻重磅股--中國移動則受4G消息刺激,股價早前再成為「紅底股」,但
iPhone 6未能即時在內地銷售,令股價亦顯得偏軟。筆者相信,市場看好集團推出4G的營運效益,並透過減少手機補貼以控制成本的業務策略,令股價逐步上升,而iPhone 6的消息只是借勢調整的藉口。事實上,iPhone 6在內地推出只是時間問題(短期內推出機會極大);因此,中國移動股價主要關鍵是在4G吸納客戶的成績及提供的月費計劃內容;而未來在「鐵塔公司」的投資及資源共享對集團的影響仍是未知之數。因此,筆者對其股價只是審慎看好,100元以上的值博率不高。《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網址:www﹒amicus﹒com﹒h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