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014 08:24

【馬航擊落】馬航空難首批遺體抵荷蘭,身份鑑定工作或需時數月

  馬航MH17遇難者啟程回家,首批遺體運抵荷蘭接受身份鑑定,皇室成員親自迎接,該國下半旗哀悼一日。
  298條人命遭到擊殺,荷蘭佔其中193人,成為空難調查主持國;遇難者達27人的澳洲也大力協助,荷澳空軍兩架運輸機昨日先後從烏克蘭哈爾科夫起飛,把首批合共40具靈柩運到荷蘭埃因霍溫。
  荷蘭埃因霍溫機場亦舉行悼念儀式,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
Alexander)、王后馬克西瑪(Maxima)、首相呂特(Mark Rutte)及一批遇難者家屬出席。當局將對遺體進行身份鑑定,整個過程或持續數月。
  與此同時,客機黑盒送抵英國解封,航空事故調查局下載資料後將把數據轉送荷蘭,過程需時要視乎黑盒受損程度,但應不超過兩日。負責調查的荷蘭安全委員會則指,分析黑盒數據可能需要數星期,調查員將尋找外力損壞客機的證據。
  美國情報機關分析衛星影像後,認為親俄武裝發射導彈誤擊客機,是最可能的墜機原因。當局稱暫無證據顯示俄羅斯有直接責任,但不排除這種機會。
  另外,烏軍昨有兩架蘇25攻擊機在馬航墜機點附近遭叛軍擊落,機師下落未明。烏方上周已損失一架同型號飛機,基輔當時指俄軍越境開火。《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