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15 13:13

羅傑斯:若人幣完全自由兌換港元可消失,未來考慮減持美元

  國際知名投資者吉姆羅傑斯在港出席論壇時表示,如果人民幣在未來可以完全自由兌換,港元便很快會消失,因使用單一貨幣可令效率提升,並降低成本。
  被問到香港的優勢會否因此而消失,他沒有正面回答,但表示香港原本擁有的優勢正在發生改變。
  羅傑斯又提到,他現時持有最多的貨幣為美元,其次為人民幣和港元,但由於美國現時負債為歷史以來最高。因此,將來未必會是安全的貨幣,而世界經濟在未來一兩年或會有大變動,他會等待變動考慮減少持有美元,轉為增加購買人民幣或其他貨幣。
  他續指,現時有投資俄羅斯盧布,俄羅斯經濟曾出現問題,因此令其更靠近亞洲市場,與中國關係日趨緊密。他認為緊密關係和「一帶一路」發展可為俄羅斯帶來好的改變,因此,投資盧布。此外,亦有購買俄羅斯的股份。
  被問到他作為著名的沽空專家,對中國政府並不歡迎沽空活動時有何意見,他表示,沽空其實對市場有好處,因可以防止某些股份價格太貴,而沽空者在沽空後亦會再次買貨,以避免股份價格過低,但他並未曾在中國試過沽空。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