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15 10:36

【區議會選舉】學者指黃藍絲創高投票率,青年佳績或影響立會部署

  今次區議會選舉是佔領運動後的首場選舉,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黃絲」及「藍絲」都踴躍投票,創出高投票率,建制及泛民的選情因此不會一面倒,相信雙方各有輸贏。
  蔡子強分析,年青參選人的選情相對資深參選人理想,「傘兵」的表現亦比預期好,反映不少選民都將期望放在年輕人身上,這將會影響明年立法會選舉部署。
  對於民協馮檢基及民主黨何俊仁雙雙落敗,他認為,泛民應考慮推薦年輕區議員參選「超級區議會議席」。另外,蔡子強認為,新民黨在今次選舉中遇到重大挫敗,港島區是新民黨的起家之地,但今次選舉,6名港島區參選人,只有兩人勝出,他相信新民黨要檢討為何未獲中產人士支持。
  蔡子強又指出,民主黨在葵青區失去多個議席,他認為,是建制派調動許多資源在這些地區
,以致民主黨失利,但同時建制派亦低估「傘兵」的影響力,相對投放較少資源應對傘兵的參選區。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