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2016 12:59

【熊中見甜】瑞訊:市場對中國經濟太恐慌,非亞洲金融風暴重襲

  中國多年來被視為全球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影響舉足輕重,如今市場對中國經濟惡化、資金大規模外流的憂慮加劇,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近日更警告,中國經濟「硬著陸」無可避免,揚言要做空人民幣等亞洲貨幣,令人擔心新一輪亞洲金融風暴是否即將發生。
  今年來,內地股市急瀉、人民幣貶值,令全球廣受牽連,引發港股暴跌,港匯轉弱,與
1997/98年的情景相似,市場上自然瀰漫恐慌情緒。
  對於最近的環球金融市場動盪,瑞訊銀行(Swissquote)市場策略主管
Peter Rosenstreich接受《經濟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因人民幣貶值及國際油價暴跌,很多人產生全球經濟將崩潰的錯覺,對中國經濟更過份恐慌(panicked too much about China)。
  他指出,自己對中國及全球經濟仍感樂觀,認為今次並非亞洲「金融風暴」重襲,而且目前的亞洲國家比20年前更成熟,各國外匯儲備充裕,有貿易順差,貨幣政策更完善,投機者要重施故計恐怕不易。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趙廷羲3日報道》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