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16 08:15

《深港通》深港通涉政經布局,有望6月底前面世

  京城財經圈消息,有望6月底前面世,為香港回歸19周年誌慶,同時也引領人民幣國際化進入加速新階段。
  京城財經圈消息說,近期已有兩隻手進深圳股市,開始布局深港通,一隻是主管部門的手,已開始落實必要的動作,為深港通起步創造氛圍;另一隻手是「春江水暖鴨先知」的鴨子們,他們已收到準確的風聲,展開相應部署。
  京城財經圈人士分析,深港通不只是「惠港工程」,深港通的開通,也與內地經濟大布局緊密相連,還是內地經濟布局中關鍵環節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步驟。
  所以從時間上看,不僅要考慮中港關係的時間點,也就是「七一」香港回歸19周年,可以深港通誌慶,以示一國兩制下中港經濟關係的新進展,還與另外兩個時間點相連。
  首先一個時間點,是杭州的「G20(二十國集團)會議」,已開始百日倒數,這個會議被定為今年中國政治、外交大事,也是一件經濟大事,經濟層面要為這個會議「添油加醋」,在其籌備期中開通深港通是其中之一。
  另一個時間點,與人民幣國際化直接關連,是預定10月初人民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DR),人民幣國際化有非常大的空間。為了人民幣順利加入SDR,開放深港通是相關環節。《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