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7 13:00

【香港政情】梁振英:有人在港不斷炒作,不只誹謗他亦誹謗UGL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再次回應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稅務問題是誹謗案的核心。他指,立會議員梁繼昌如果知道稅局仍在調查中,這是他3月1日的說法。他說梁氏正接受外國和香港稅局調查,因此不適宜做全國政協副主席。
  如果他知道稅局在調查中,那麼為何專責委員會要調查呢?他是否不相信稅(務)局局長?如果他知道其實稅局沒有調查,那麼為何他在3月1日指梁氏正接受稅局調查?所以這是個很簡單、一個「是、非」的問題,他應該回應的。這個也是梁振英告他誹謗的地方。
  他再重申一次,從來沒有因為UGL這件事接受過香港或外國的稅局任何接觸、任何查詢,遑論調查。所以一個這麼簡單的事實,他是立法會議員,他公開於3月1日說過的說話,他要出來回應的。現在他在記者會中,他不回答,但是他留在專責委員會中。
  梁振英相信市民大眾應該問,他發起成立這個調查委員會、得到20個泛民議員同意,這個便是立法會的機制,便可以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讓全香港、全國、全世界都知道梁振英正在接受立法會的調查,這個又是否公道?

*梁振英回應張達明在他Facebook提出問題* 
  
  他再重申一次,UGL這件事,自從兩年半前發生到現在,他和UGL已經多次、全面地回應了社會的問題,包括昨晚張達明在他Facebook提出的問題。不只梁氏本人,UGL亦已答了很多次。UGL亦已說了梁氏從來沒有向他們提供任何服務,它亦沒有要求梁提出任何服務,它是書面的聲明來的,如果有人不知道,應該回看當日它的聲明。
  如果有人知道後繼續去炒作,「翻炒」這些問題的話,他們是否在質疑一間像UGL這樣的澳洲上市公司作出虛假聲明?如果是這樣的話,則不只是誹謗梁振英本人,而是誹謗UGL。希望大家能夠注意這一點。
  梁振英再重申一次,這件事在過去兩年多,有人向香港稅(務)局投訴,有人向外國稅局和外國執法機關投訴。外國的執法機關、外國與這件事有關的,包括戴德梁行的董事局、戴德梁行的核數師,包括相關銀行,包括它的大股東、小股東,澳洲的UGL、它們的核數師、它們的董事會、它們的股東,以及英國、澳洲兩地的執法機關,從來沒有人就UGL與梁振英簽的離職協議接觸過梁本人,遑論調查或起訴他。
  但在香港範圍內,不斷在炒作這件事,所以他是非常重視這件事的,他一定盡全力保障他自己的權益和聲譽。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