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2017 14:04

【無懼縮表】美國縮表不明朗因素消除,港股後市仍然樂觀

  美國聯儲局完成一連兩晚議息會議後,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並於下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每月最多100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聯儲局暗示年底前會再加息一次,明年美國利率前景仍大體不變,預計將加息3次。
  儲局主席耶倫表示,只有在經濟狀況嚴重惡化的情況下,聯儲局才會逆轉縮表安排,強調縮表步伐會是循序漸進及可預見的。消息刺激美元上升,而二年期美債收益率創2008年以來新高。
  港股今早表現未見太大波動,只是窄幅上落,股市專家為投資者分析今次議息結果對大市走勢之影響。

*黃志陽:市場資金仍然充裕,大市有望炒高500點*

  財經評論員黃志陽對《經濟通通訊社》表示,聯儲局10月開始縮表決定以及進程,與6月時透露的內容一致,連同維持息口不變之消息亦符合市場,個人偏向對大市屬於正面消息,反而當局預期年內將會加息一次令市場對12月加息預期升溫,除了令拆息走高之外,亦對股市帶來少許負面影響,因此聯儲局今次議息結果對港股來說算是中性。議息不明朗因素去除後,投資者焦點轉至資金及北水流向,相信大市現階段先於兩萬八附近整固,考慮到資金轉炒二三線股份,相信資金未有流走跡象,加上季結在即,大市再炒高500點亦不意外。

*張智威:港股氣氛良好,惟東北亞局勢續成不穩因素*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對《經濟通通訊社》表示,目前大市其中一個不明朗因素已大致消除,後市氣氛仍然樂觀。港股成交暢旺,連日來均錄得900億元以上的水平,南下資金亦有回升跡象,而市場上暫見不到有重大的利淡因素,加上地產股仍有不少利好因素刺激,相信港股仍有很大機會可以挑戰2015年大時代高位28588,下線支持位在27800。
  不過,張智威又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聯合國會議上再次嚴厲警告北韓,北韓或因此會再次試射導彈或進行核試,成為港股其中一個重大不穩因素,但市場已預料北韓不會有進一步軍事行動。相信不會拖累港股持續下跌。另外,隨著聯儲局公布縮表及提高年內加息的預期,帶動美元反彈,若美元持續走強,變相令人民幣貶值,恐不利個別板塊如紙業股及中資航空股表現。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周湛權、謝紹銘21日報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