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8 08:12

【貿易開戰】美貿易代表:90日期限為硬底線,談判失敗將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需在3月1日前達成協議,否則將加徵新關稅,表明3月1日的期限是硬底線。
  中美兩國領導人上周末在阿根廷同意暫時休戰90日,在貿易磋商期間,推遲原定在1月1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關稅從10%上調至25%的計劃。
  萊特希澤為對華強硬派,特朗普已任命他牽頭與中國的新一輪貿易談判。萊特希澤稱,90日是硬底線,結束後關稅將會被調高。
  此前,華為財務總監被捕引起投資者擔心這會激化中美貿易爭端,不過萊特希澤、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及特朗普貿易事務顧問納瓦羅在昨日上午的一連串訪問中堅稱,今次拘捕事件不會打亂與中方的貿易談判,認為這只是單純一件執法事件。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