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21 13:29

《本港樓市》梁振英倡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居屋,涉2至3萬伙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用最多100公頃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邊陲土地,興建約2萬至3萬個居屋單位,按實用面積計,每平方呎作價6000元,凡是香港永久居民,沒有香港住宅物業的家庭均可申請,但入伙後10年內必須要由業主自住,如要出售只可以原價回售給政府。

*項目不收地價,如超支由政府承擔*

  梁振英建議,項目不收地價,只收回開發土地及建築成本;如超支由政府承擔,如果有盈餘,就留作屋苑做維修和儲備之用。他認為,要爭取極速通過城規和其他變更用途的手續,當局可同步先公布價單,接受申請;如果開始接受申請後18個月內仍未能完成城規等手續,就放棄整個計劃。
  他又提到自己在特首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思考利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興建公營房屋等,但新一屆政府中止了有關研究。他指香港房屋問題持續惡化,雖然既得利益阻力巨大,但仍希望港人能重新考慮建議。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