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2 11:22

【答問大會】林鄭交代三方面工作,反對派離開去年通過46項法案

  新一屆立法會今日舉行首次大會兼行政長官答問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接受議員質詢。她交代三方面工作,包括行政立法關係、北部都會區發展、重組政府架構。在行政立法關係方面,她指自2020年底反對派離開立法會後,體現了行政立法良性互動,過去一年立法會成果豐碩,去年通過達46項法案,比往年多一倍。她亦透過書面同意,放行兩項議員的私人條例草案。
  林鄭指,今屆議員有不同的專業、背景,反映社會各界不同的聲音,和而不同,期望他們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謀發展、做出實際的成績。在配合立法會方面,她會定期出席時間長短不一的答問大會;要求官員回答口頭質詢時簡潔清晰、有理有據,並及早就政策諮詢交流,尋求相關事務委員會意見;政務司司長每星期會和內會正副主席會面;政府也會做好政策解說工作。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