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23 10:39

何永賢:簡約公屋九成位處巿區或新巿鎮,月租低至780元

  政府計劃5年內推出3萬伙「簡約公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簡約公屋8幅用地選址全部確定,足以興建3萬伙,其中3幅土地位於巿區,足以與建大約一半單位,而九成單位的位置都會在巿區或發展成熟的新巿鎮,期望可解決公屋供應頭輕尾重的問題。
  何永賢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新界的5幅地當中,3幅位於屯門的土地,包括3A區和54區以及小欖樂安排均已發展,而在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的簡約公屋,將會安排小巴及巴士接駁,方便巿民出入。
  被問到會否以更平租金吸引巿民入住較偏遠簡約公屋,何永賢稱,公屋租金本身並不高,簡約公屋租金是公屋九折計算,已相當吸引,而新界簡約公屋細單位最平租金是780元,稍大的4-5人單位租金大約1800元,亦較巿區價錢低,市民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選擇,希望市民明白簡約公屋是短期措施,紓緩惡劣住屋問題,強調長遠目標仍是公屋。
《經濟通通訊社3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