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23 08:26

【連環爆雷】耶倫警告國會,如債限鬧僵,白宮將被迫做單方面決定

  在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領袖周二就聯邦債務問題會晤前夕,財長耶倫周一(8日)再度警告,財政部最快可能在6月1日耗儘現金,如果國會不及時提高債務上限,拜登政府將被迫單方面做出應對決定。
  白宮和國會共和黨人仍就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問題陷入僵局。耶倫重申,唯一「好」的選擇是國會提高上限,但她同時指出,否則行政當局就需要弄清楚如何調配資源。
  有指白宮一個極端選項是直接引述憲法第14修正案中,有關美國債務信譽的條款,並繼續借款。但耶倫說:「有各種不同的選項,但沒有好的選項。」
  外電還引述知情人士稱,耶倫正在親自聯繫該國企業和金融界領袖,告誡其政府債務違約會將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參院共和黨領袖:沒有秘密計劃*
 
  與此同時,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警告,他不會打破兩黨在債務上限方面的壁壘,不會在債務問題上幫拜登,強調自己沒有秘密計劃,只有拜登自己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才能找到解決方案。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