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23 16:19

【大國博弈】汪文斌促美國停止在科技領域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打壓

  美國近期起訴多名中國和俄羅斯公民,指他們竊取商業機密,並試圖違反制裁規定出口敏感技術,其中一名中國公民是前蘋果工程師Weibao Wang(譯音:王偉寶),被指涉嫌為一家中國企業竊取蘋果自動駕駛汽車(Apple Car)技術和數據。王偉寶是第3名被指控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的前蘋果員工,目前已逃往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回應稱,不了解相關案件,但他敦促美方摒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在科技領域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打壓,停止濫用司法力量打壓中方科研人員。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他並炮轟,美方組建顛覆性技術打擊小組,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和技術支配優勢,將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是赤裸裸的霸權霸道霸凌行徑。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評論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