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20 09:01

《傳聞》港府最快今出招,立法限市民聚集

  行政會議今日(27日)將召開特別會議,市場消息指,將拍板限制市民在公眾場所聚集的立法工作。消息指,港府最快今日出招,以確保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港府律政司研究的範圍,包括限制食肆營業時間、每張枱相隔的距離,及市民在公眾場所聚會人數限制等。但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提及的「禁酒令」,即禁止全港8600間食肆及酒吧售賣酒精飲品,據悉,由於在周二(24日)的行政會議上,多名行會成員都質疑其成效,加上引起業界的強烈反彈,故實施「禁酒令」的機會很微。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若認為有公共衛生緊急事態的情況,可訂立相關規例,毋須經立法會,違例最高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超過6個月。
  另外,據悉,港府高層內部會議認為,每逢假日,都有數以萬計的外傭在公眾地方聚集,很容易成為傳播病毒的溫床,屬於高危行為。

  《編者按》本欄搜羅即市傳聞,惟消息未經證實,《經濟通》亦不保證內容之準確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傳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