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1 14:24

【海航動向】海航旗下渤海租賃債券快爆雷,展期若失敗恐燒連環船

  海航集團在破產重整期間再有債券違約,據外電引述持有人透露,海航旗下渤海租賃(深:000415)尚未支付「18渤金01」的本息,該筆債券存續本金超過9﹒4億元(人民幣.下同),本周一(21日)到期。外電指出,若該筆債券不能通過展期,料將引發一系列違約事件。
  渤海租賃早前就該筆債券召開持有人會議,稱由於發行人缺乏兌付能力,申請對債券本金展期2年,利息全額兌付,展期期間票息降至4%,持有人會議於上周召開,但只有5名持有人參加,佔總表決權約26﹒7%,未達到50%的最低要求,無法達成有效決議。
  渤海租賃對外電表示,召集人決定將投票時間延長至香港時間今晚9時,並在會議結果確定後安排兌付工作。不過,公司將展期表決時間延長至債券到期日之後,這種操作不但罕見,還充滿爭議,市場擔心事件將進一步消耗海航集團的信用度。
  渤海租賃現價跌1﹒2%,報2﹒42元;同系海航控股(滬:600221)升1﹒4%,海航創新(滬:600555)揚0﹒6%,海航基礎(滬:600515)跌0﹒9%。
 
*海航拖債玩火有前科*
 
  事實上,海航集團為了拖債,已非第一次使出爭議操作。海航集團旗下一筆規模11﹒5億元的債券原定去年4月到期,但集團在到期前一晚突然召開持有人會議,提出要將債券展期,整場會議由通知、開會、表決到結束,不過數小時便完成,盡管展期提案夠票通過,但卻沒有足夠機會讓持有人提問,甚至有部分機構投資者趕不及參加會議。據報有投資人在會上破口大罵,指主要承銷人安信證券的行徑會遺臭萬年。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