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2022 11:48

【香港政情】消息:徐英偉暫時未能明天復職

  在本月初參加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宴後要檢疫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原定本周初完成合共21日檢疫和自我監察,最快明天(25日)可以復職,但消息透露,徐英偉暫時未能復職,未知復職日期。

*徐英偉職務改由副局長陳積志署任*

  據《星島日報》專欄報道,因百人宴事件而要隔離14天的三名官員,包括徐英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和發展局政治助助馮英倫,今日完成21日隔離及居家健康監察後,原定可在明天復職。據聞,其中徐英偉已獲告知要再等一會,或要再過一周才能復職。由於他的副局長陳積志今天復職,可以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毋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代勞。

*傳明天公布調查報告*

  另外,《香港01》引述消息報道,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約一星期前已提交調查報告,特首林鄭月娥會趁明天出席行會前見記者,公布調查結果。林鄭將有幾個方式「處置」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包括譴責、調職甚至問責下台,若徐英偉要離開局長崗位,較大機會是自行請辭,承擔政治責任,屆長聶德權可能兼任民政局長,直至政府換屆,以減少人事變動和震盪。
  另外,出席同一宴會的入境處長區嘉宏,上年3月已因參加恒大飯局違反限聚令,向公眾致歉並稱會「汲取教訓」,但不到一年又涉嫌違反限聚出席「洪門宴」,更被指無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政圈估計其仕途或受影響。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