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18 13:14

【三隧分流】陳帆否認先斬後奏,促立法會在不提修訂下通過方案

  政府於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交通運輸相關的政策。陳帆表示,提出方案的過程不存在先斬後奏;他又指要在西隧專營權在2023年屆滿前,落實三隧分流,立法會必須在沒有修訂的情況下通過方案,否則政府要重新與西隧公司磋商。
  政府提出「三隧分流」方案,紅隧、東隧加價,西隧則減價,建議由2020年生效。民建聯劉國勳不滿政府只提出一個方案,認為未必可改善塞車問題。公民黨郭家麒質疑政府未作公布已與西隧專營公司有秘密協議。
  陳帆回應指,任何建議措施在事前都要做好準備,過程中不存在先斬後奏,當局有責任提交議會考慮前做準備工作,只得概念,無實質建議,不是最好做法。
  陳帆強調,方案經過顧問專業分析,目前訂立的收費調整水平建基於科學基礎,當局明白部分必須使用紅隧和東隧的駕駛者,將會受加價影響,但假如單靠調低西隧隧道費,另外兩條隧道收費不相應增加,將無法達至合理分布三隧的交通流量,甚至波及隧道周邊的道路,連累其他非過海車輛。他又指,不排除再與西隧商討,但認為過程需時,亦要進行法例草擬等工作,質疑到2023年專營權結束再做改變有無意義。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