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8 15:45

【上海專電】專家指債券市場需改變九龍治水的多頭監管局面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中國債券論壇首席經濟學家彭興韻今日在2018債券年會上表示,國內債券市場需改變多頭監管局面。
  彭認為,中國債券市場的多頭監管中形成了監管者競爭,因而造成了監管目標的錯位--過多強調債券市場規模的擴張,而忽視了債券市場信用環境的建設。為此,需要改革現行的債券市場多頭監管體制,建立嚴格的債券市場功能監管體制。
  對於發債企業,彭興韻稱,企業謹慎舉債是防止信用風險、促進債券市場穩健發展的第一道防線。首先,政府不要給企業帶來不恰當的預期。其次,企業要完善公司治理機制,防止將償債能力過度依賴於實際控制人。同時,還要提高發債人的財務透明度和信息披露。從違約後的履約率來看,國企的信用建設更為逼切,而債轉股是對信用的根本性破壞。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林雯婕19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