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8 17:15

【企業盈警】勝獅貨櫃(716)料上半年純利較去年同期輕微虧損

  勝獅貨櫃(00716)發盈警,料今年上半年業績將由盈轉虧,錄得輕微虧損,而公司去年同期純利為1659﹒7萬美元。
  公司表示,業績下滑,主要由於材料成本增加,尤其是耐腐蝕性鋼材。加上,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公司未能將全部增加的材料成本轉嫁至客戶,從而影響整體毛利率。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於年初數月急速升值,進一步壓低了公司利潤率。
  公司續指,由於美國與中國貿易關係緊張,因此經濟下行風險將會增加,這可能影響今年下半年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量,並因此影響新乾集裝箱的需求和平均售價。
  公司預期,由於上述發展使下一個財政期度變得更具挑戰性,但公司的集裝箱訂單至今年8月已滿,而近期材料價格走勢趨於平穩及人民幣走弱亦有助降低生產成本。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企業盈警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