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4 16:02

【俄烏開戰】被問會否敦促俄方出席和會,中國稱與各方保持溝通

  瑞士宣布將於6月中旬組織展開烏克蘭問題高級別和平峰會,中方領導人亦在會議邀請之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方對和平會議的期望,以及中方是否正在敦促俄方出席會議,林劍表示,中方鼓勵和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支持適時召開俄烏雙方認可、各方平等參與、對所有和平方案進行公平討論的國際和會,願就此同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他又透露,有關會議還在籌備當中,還有不少工作要做,中方願繼續同有關各方保持溝通。
  俄羅斯駐瑞士大使館新聞秘書霍赫羅夫曾表示,瑞士沒有向俄羅斯發出邀請,就算俄羅斯收到邀請也不會參加。
  德國總理朔爾茨剛剛結束為期三天的訪華行程,林劍表示,中德領導人就兩國關係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一致同意繼續加強戰略溝通,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歐關係穩定健康發展,反對「脫勾斷鏈」,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攜手為世界注入更多的穩定性和確定性。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