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2019 10:50

【修例風暴】邀黃之鋒國會演講激怒北京,意大利斥華「說三道四」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上周四(11月28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在意大利國會上發表演講,中國駐意大使館日前在推特上批評意大利國會做法「不負責任」,要求外國勢力不要插手香港問題,結果引發意大利朝野上下不滿。
  意大利總理孔蒂表示,「沒辦法接受」中國大使館發出的聲明,黃之鋒應邀發表演說,應獲得完全尊重。意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亦表示,意大利國會舉辦的任何活動都應獲得尊重,簽署經貿協議不代表中國能對意大利說三道四。
  意大利眾議院議長費科表示,國會議員有表達政治見解的權利,參院議長凱斯拉蒂同樣強調,「保障言論與思想自由,是意大利民主政府的基石」。至於邀請黃之鋒視訊演講的「意大利兄弟黨」及「意大利激進黨」亦反擊中方,指北京外交官的傲慢和大膽令人震驚,質疑中國政府是否打算鉗制意大利國會的言論自由。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