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9 11:18

【修例風暴】謝偉銓:監警會否認專家小組請辭,料1月初提交報告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香港監警會就審視反修例風波委聘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已經辭職。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表示,專家小組在中期報告的工作告一段落,已提供意見讓監警會撰寫報告,又指他們並不是請辭,現時主席仍與專家小組保持緊密接觸,希望在未來工作下,專家小組可以提供協助。他指,現時監警會正集中資源撰寫中期報告,預料一月初可提交予特首林鄭月娥。
  至於被問到監警會的職能是否有問題,謝偉銓稱,監警會的職能是依照條例內的條款行事,認為大家都清楚監警會的權限,又指監警會現時撰寫報告的工作,事前亦得到特首和警務處處長的承諾會全力支持。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表示,監警會明白在目前情況下沒有調查權力,審視工作已徵得行政長官和警務處處長的支持及配合,必須根據現行條例展開工作。他續指,如需修訂現行條例,必須先取得社會大眾和持份者的共識,且須按照法定程序行事。
《經濟通通訊社1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