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1 14:42

【儲局放鷹】亞特蘭大聯儲行長:儲局或因通脹升須明年底開始加息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周三(23日)表示由於通脹強於預期,加上經濟正從疫情中恢復過來,聯儲局很可能需要在明年底開始加息,並於2023年再加息兩次。
  他指出最近出爐的數據都比預期強,國內生產總值(GDP)正處於強勁的軌道上,今年預計將躍升至7%,最新通脹亦已遠高於儲局目標,並預料於今年達至3﹒4%,失業率則降至4﹒5%。
  他認同近期物價上漲將是暫時性的說法,不過持續的時間會比最初預期更長,具體可能不是2至3個月,而是6至9個月。
  他亦直言3至4個月的持續就業增長應可使就業復甦取得足夠進展,繼而讓儲局考慮縮減購債,這亦是加息的先兆,不過儲局在評估經濟復甦狀況時,仍應考慮到失去750萬個就業崗位,以確保政策不會以讓人覺得提早「收水」。

*聯儲局理事:供應鏈瓶頸和高通脹或需一段時間才緩解*

  聯儲局理事鮑曼周三亦表示,雖然最近通脹上升是因為低基數效應,人們對商品和服務的強勁需求使供應鏈承壓,不過經濟快速重啟帶動的通脹及供應鏈瓶頸問題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緩解。
  她並未就通脹觀點如何影響其貨幣政策展望、縮減購債計劃、加息時間表置評,僅強調將繼續密切關注形勢,有需要時將調整展望。
  她更側重於疫後的社區發展、解決部分地區缺乏寬頻等如何改善經濟的問題上,並指疫情擴大性別、族裔和其他方面的差距,華府封鎖措施和其他經濟限制在一定程度上亦導致上述問題。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