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4 14:46

【內房困局】杭州政協召房企座談會,稱借鑒「以舊換新」激發樓市

  據《財聯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杭州政協近期召集建發集團、中鐵建(01186)(滬:601186)等房企及相關機構舉辦交流座談會,杭州房管部門亦派出代表與會。
  據報,會議主題為如何通過一二手聯動打造杭州房地產市場的新平衡,與會者在本次座談會上就杭州借鑒其他城市「以舊換新」經驗,如何進一步降低交易成本以激發市場活力等問題展開討論與交流。有與會者提及,杭州市場未來將建立新的平衡,有必要在從增量房主導的市場逐漸過渡到以存量房市場為主的過程中,更好實現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錢,防止市場大起大落。
  鄭州市率先實施「以舊換新」政策,當地國企鄭州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自本月20日至6月30日將在當地收購500個二手單位,向國企出售物業的居民須於市中心購買新房,而且總價不能低於其二手單位的出售價格。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內房困局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