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21 09:12

【全球放水】歐盟為復甦基金首次發債籌集200億歐元

  歐盟周二(15日)宣布成功發行十年期國債,首次債券發行將籌集200億元(歐元.下同)用於復甦基金,而接近創紀錄的認購比例顯示投資者的追捧,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強調債券年利率不足0﹒1%,屬於極具吸引力的條款。
  歐盟啟動為復甦基金融資的發債計劃,今年發債額可能達1000億元,而今次發債規模是丹斯克銀行和荷蘭銀行早前預期的兩倍,吸引認購超過1420億元,僅次於上年的歐盟社會債券。
  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指,10間銀行由於早前違反反壟斷規則,故被禁止參與復甦基金的發債活動,而據知被禁止的銀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美國銀行、巴克萊銀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亦解釋,被發現違反歐盟競爭規則的銀行,將不會被邀請參與個別銀團交易的招標。
  目前還有兩批相關債券將在下月底前發行,並最早可能在秋季開始發行綠色債券。歐洲穩定機制董事總經理瑞格林表示,國際投資者對相關債券感到非常滿意,反映市場對歐洲的危機回應,以及歐元的發展感到滿意。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