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7 10:03

【創新改革】證券業:同股不同權應披露為本,市場要定新經濟定義

  港交所(00388)上周公布諮詢結果,容許同股不同權公司在主板上市,而公司必須是新經濟行業,市值最少100億元。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張為國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港交所容許同股不同權公司在港上市是無可口非,不過,建議監管當局需要規定該等公司需要向投資者就股價敏感資訊作更詳細的披露,包括公司架構、財政及日後發展等,讓投資者更理解公司內部情況。他並稱,現時仍需等待監管機構決定只開放讓職業投資者去投資該等同股不同權公司。
  他又建議,當局應讓市場決定「新經濟」公司的定議,以迎合時代轉變,並提出能夠包括人工智能、資訊科技等的先進行業。
  有消息又指,H股全流通的政策快將推出,張氏認為,有助增加香港股票市場的市值,預料能為市場增加2萬億至3萬億元,並能夠讓更多投資者參與。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