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4 09:16

【國安法】保安局:截至3月初,291人涉違反國安法被捕

  保安局表示,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截至3月8日,共有291人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而被警務處拘捕,年齡介乎15至90歲。這些案件中,超過170人及5間公司被檢控,112人已被定罪判刑或正等候判刑。
  保安局回覆立法會議員特別財會提問時稱,截至去年底,共有10279人涉及2019年反修例事件被捕,其中35人未有出庭聆訊而被通緝,另有26人在保釋候查期間未有向警方報到,警方將追究他們法律責任。

*23條「應變反駁隊」有需要繼續運作*

  局方說,就23條立法設立「應變反駁隊」,目的是希望在立法過程中就一些抹黑作出即時的反駁。現時誤導和抹黑仍然時有發生,因此「應變反駁隊」有需要繼續運作。政府會參考累積的經驗,以及有關的工作模式,應對將來包括實施相關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在內等各方面的抹黑。
  另外,政府建議訂定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的網絡安全責任,保安局說,正擬訂立法建議及實務守則,其後會徵詢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及相關持份者的意見,目標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立法草案。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