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20 15:57

【國安立法】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國安法落實可帶來穩定營商環境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表示,歡迎並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力,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用以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保障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及中小企業,保障他們的生命財產,以及根據《基本法》所享有的各種權利與自由。
  該會認為,自去年以來的各種暴力行徑,以及所謂港獨思想的出現,除了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與底線外,更嚴重衝擊香港穩定的營商環境,削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實力和競爭力,各種街頭暴力、網絡欺凌對香港中小企業的生存造成沉重打擊。
  該會相信《港區國安法》的落實,除可有效阻嚇敵對勢力對香港內部事務的干預外,亦為香港帶來一個穩定的營商環境,有利中小企業繼續經營,更因為有法例的保障,國家可更安心地將更多與國家經濟安全攸關的政策,例如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開發更多離岸人民幣、大宗商品及其他風險管理工具等在香港落實,本港的中小企業亦能受惠。
  該會期望特區政府在《港區國安法》落實後更積極有為,在回復社會穩定的同時,透過各種更進取的政策、更創新的思維,為香港中小企業的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援。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