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20 11:34

【國泰裁員】富瑞:國泰公布重組計劃消除不確定因素,維持持有

  富瑞發表研究報告指,國泰航空(00293)今早公布的集團重組計劃基本符合預期,一大不確定因素消除。另外,國泰盈利的恢復取決於香港跟11個國家的航空旅行氣泡開放,但開放時間仍未知,該行維持其「持有」評級,目標價6﹒3元。
  國泰今早宣布重組計劃,削減包括國泰港龍航空約8500個職位,佔集團總職位的24%。集團行政總裁鄧健榮發內部信件表示,集團會在未來數周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以及另外約600名非駐港員工,公司今日內會通知絕大部分受影響員工,並提出離職方案。
  另外,集團會要求駐港機師和機艙服務員過渡到新的服務條件,所有員工2021年不獲加薪,不會獲發今年度的酌情年終獎金。明年繼續實施高層減薪安排,明年上半年向非機組人員推出第三輪自願特別休假計劃。作出包括裁員等措施後,每月現金消耗可以由現時15至20億元,減少約5億元。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