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8 08:20

【土地供應】團結基金倡擴東大嶼填海,達2000公頃

  特首林鄭月娥支持填海,團結香港基金下月公布填海研究報告,提出加強版的東大嶼都會方案,面積達2000公頃,容納逾百萬人口,預計首批2040年後入伙。報告將提交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林鄭月娥於本月初稱,本港長遠的土地供應,無可避免需要填海。而一直支持透過填海發展新市鎮、去年曾提出「新玫瑰園」填海計劃的智庫團結香港基金,下月將會公布新一份土地房屋政策倡議報告,並將再次以填海造地作主題。
  據消息指,將公布的報告較去年的一份更聚焦討論填海造地,而且集中提出一個加強版的東大嶼都會計劃(ELM),較政府建議興建的人工島填海方案更具野心。
  據了解,有關方案倡議的填海規模多達2000公頃,較原本的東大嶼都會方案(1000公頃)多出一倍,並預計可容納超過100萬人居住,或會接近整個港島區的居住人口規模(約123萬人),亦遠較東大嶼都會建議的70萬人為多。
  同時,據悉團結香港基金建議的填海面積達2000公頃,位置是鄰近大嶼山梅窩。有看過那份草圖的消息人士說,近得可以由大嶼山游水去人工島。《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