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22 19:09

【地皮截標】皇后大道西/賢居里項目反應不俗,估值降至約12億

  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今日截標,並接獲7份標書。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推出的項目屬罕有港島市區及規模適中的地皮,鄰近港鐵站,發展潛力優厚,故吸引多家發展商垂青,包括多間大型發展商亦有參與競投,反應算不俗,惟近期市況持續調整,以及投得地皮的發展商需興建政府配套設施等,增加發展成本,發展商出價亦料趨審慎,故該行亦下調項目估值,若計算住宅及商業樓面部分,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1萬元,地皮估值約12.11億元。
  他估計,項目將以單幢式發展,並規定單位面積不可少於300呎,另外一半單位面積亦不可超過480呎,料提供一房至細兩房戶型為主,落成後可迎合市場上車客及小家庭客需要。至於商業部分,料將提供地舖面向皇后大道西方向。
  林子彬指出,近期多幅政府招標的住宅或商業的官地項目以低於市場預期價批出,加上息口趨升,投資成本增加,料短期內發展商投地出價亦趨保守。而是次項目地盤面積近1.7萬呎,屬罕有港島市區地,發展規模及投資額均適中,亦鄰近港鐵西營盤站,交通方便,故可吸引多間發展商爭奪,入標反應不俗。
  資料顯示,項目地盤面積約16864平方呎,估計可建總樓面面積約121526平方呎,而約有11410平方呎面積需興建垃圾站、公廁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扣除相關面積,住宅及商業樓面面積則佔約110116平方呎。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