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11:33

【外圍經濟】東京摩天大廈隱藏千億美元價值,吸引投資者注意

  投資者正在尋找東京摩天大廈長期隱藏的價值。
  在日本,公司帳面上的地產資產估值與物業在當前市場上的價格之間存在巨大差距,據估計達22萬億日圓(1430億美元)。產生巨大差距是因為許多公司幾十年來一直持有相同的物業,每年都會根據年度折舊來減記固定資產的價值。與此同時,地產價格卻在飆升。
  上周,日本開發商三井不動產宣布,作為新商業計劃的一部分,目標是在未來3年內出售2萬億日圓的地產資產。就在兩個月前,有消息稱,紐約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已持有該公司的股份。知情人士透露,Elliott希望透過出售三井的物業來實現價值。
  分析指,日本現在是全球最熱門的積極投資市場之一,政府部門和東京證券交易所要求公司更好地管理資產負債表,並集中精力制定業務策略,以提高股東回報。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外圍經濟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