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20 14:22

【大國博弈】中國官方報告指新疆打擊強迫勞動行為,保障勞工人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發布《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強調新疆依法保障勞動者基本權利,切實保障勞動者平等就業、獲得報酬、休息休假、職業安全、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等各項權利。
  白皮書又指出,新疆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政策措施,積極踐行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眾充分享有勞動權;新疆始終把尊重勞動者意願作為制定就業政策、拓寬就業渠道、開發就業崗位、開展就業培訓、提供就業服務的重要依據,確保廣大勞動者能夠自主自願、心情舒暢地生產生活;新疆切實把勞動關係納入法治化軌道,堅決防範和打擊一切強迫勞動行為;並切實加強勞動者權益保障和救濟機制。全面推行勞動合同制度,明確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權利義務。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年內就新疆人權問題實施了8項暫扣令,禁止包括被稱為「再教育營」的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出產的所有商品。美國官員曾表示,正在考慮封殺整個新疆地區生產的棉花。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大國博弈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