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2 11:45

【大國博弈】中美斷氣候合作被指懲罰世界,秦剛:續推進雙碳目標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方決定對美實施八項制裁,包括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外界憂心全球無法凝聚足夠決心,及時應對暖化和避免衝擊。美國官員表示,北京此舉是懲罰全世界,尤其是發展中國家。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最新回應稱,中美在各領域合作離不開兩國關係大氣候,受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嚴重影響,中方不得不暫停中美雙邊氣候變化商談。美方說中方在懲罰全世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但美國代表不了全世界。
  秦剛強調,中國重信守諾,將堅定不移推進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積極參與應對氣變國際合作,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為應對氣候變化這一全球性挑戰做出自己的貢獻。美方應切實履行應對氣變的歷史責任和義務。他又指,美方還借口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的謊言,制裁打壓中國光伏企業,強迫大量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中國工人失業,直接損害中美氣變合作。
  中美是世界兩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因應氣候變遷向來是這兩超級大國合作的重點領域之一。曾任美國國務卿的拜登政府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指出,「任何國家都不該因為雙邊分歧,阻礙生死攸關的跨國問題取得進展。」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大國博弈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