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8 11:53

【大灣區】林鄭:爭取港金融業界享國民待遇,解除束縛限制及門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經民聯張華峰表示,金融業界十分支持大灣區發展,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金融領域將向外資外資開放,他關注所謂「外資」的定義,是否包括本港的券商及在本港中資機構。
  林鄭指,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尤其是4月底推出同股不同權新上市制度,令本地資本市場更活躍。她指,其實當局把目標定得更高,就是希望可以為業界爭取到國民待遇,令本港金融業界於大灣區開業之時,能解除從前的束縛、限制及門檻等。這是政府在大灣區發展時的爭取的方向,相信符合業界期望。
  她又強調,降低港券商進入內地的門檻,是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的目標和策略,大灣區發展藍圖出台之後,會有直接渠道,向中央反映要求,令中央落實政策,將更有利整個大灣區包括香港的發展。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