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20 13:33

【政策解讀】中泰證券:降息門檻將大幅提高,政策大轉向機會不大

  人民銀行最新發布二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強調要有效發揮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的精準滴灌作用,提高政策的「直達性」,這再次確認政策已基本回歸常態。同時以一個專欄來討論全球低利率,並提示其負面作用,稱中國要珍惜政策空間。中泰證券宏觀梁中華、吳嘉璐稱,降息「門檻」大幅提高,進一步降息需要等待國內經濟基本面的明顯下滑。
  中泰證券認為,經濟仍然面臨不少挑戰,政策大轉向可能性不大。疫情對國內經濟運行的衝擊仍在,經濟運行中還存在一些結構性、體制性、周期性問題。在承認經濟恢復成績的同時,人行也強調了未來經濟可能面臨的下行壓力。穩增長和防風險均衡,結構寬鬆政策為主導。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