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24 15:14

【數字峰會】華為:幫助香港鞏固為區域數據樞紐,共建AI生態圈

  華為公司網絡安全與隱私保護官楊曉寧在出席數字經濟峰會時表示,華為今年將持續與各方密切合作;在數字基礎建設及聯接方面,會將香港打造成為「萬兆之城」,幫助香港鞏固為區域數據樞紐。在人工智能方面,繼續與本港高校、研發機構及合作夥伴一起構建多元AI生態圈。
  楊曉寧發表主題演講稱,隨著數字經濟進一步發展,及新興技術如AI及量子技術的興起,對網絡安全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
  他倡議,各界應共同合作,採取系統化、多維度的方法構建網絡安全。首先建議打造安全可信的技術底座,透過運力、算力、存力協同發展,建立開放合作的軟硬件生態,促進數據流動,為AI開發及應用提供良好生態環境。另外,應構建開放透明、公平公正的網絡安全標準體系,促進產業融合和進步。在安全能力與人才方面,需系統性提升軟件工程能力,打造安全可信賴的高質量產品,推動產業鏈上下遊共同發展。
  對於未來香港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華為公共事業系統部副總裁李俊風指出,公司將繼續堅持「平台+樞紐」的戰略,透過與本港合作,明確AI計算平台定位;連結本地政、產、學、研、用,發揮龍頭全行業經驗。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