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11:57

【數據解讀】統計局:GDP增5.3%符實際,經濟恢復存不平衡

  中國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5.3%,優於市場預期4.6%,且為三個季度最高水平;不過,3月工業增加值增4.5%,創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平,大幅低於預期增6%,3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3.1%,增速創去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今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長5.3%,這個數據很多人覺得比預期要高,但是想說明的是,第一,GDP增長5.3%是符合實際的。第二,GDP增長5.3%是有支撐的。第三,實物量指標的增長情況與GDP增長相匹配。
  盛來運稱,當然也注意到,經濟恢復有不平衡性,核算是所有行業增加值的一個匯總,是一個反映總體情況的指標。從恢復的程度來看,消費的恢復不如生產,中小微企業的恢復不如大企業,所以經濟恢復存在一個明顯的不平衡性,大家對這個數據的感受,可能就有一定的不同認識。
  盛來運表示,下一步,在繼續加強經濟回升向好基礎的同時,要進一步關注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性,尤其是要關注對中小微企業的發展。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16日北京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