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22 16:03

【新冠肺炎】中國外交部確認中朝恢復跨境貨運,稱將確保穩定運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確認,中國和北韓已決定恢復跨境貨運列車運營。他在外交部記者會上稱,中朝雙方將繼續加強協調,確保貨運安全穩定運行。
  南韓《韓聯社》稍早報道稱,北韓和中國之間的跨境貨運列車業務在暫停五個月之後已經恢復,一列來自吉林丹東的貨運列車穿過一座橋前往北韓新義州市。丹東早前出現新冠疫情,經中國與北韓進行協商,雙方於4月29日暫停貨運列車業務。此後不久,北韓報告爆發第一波新冠疫情,當局上月宣布這波疫情已經結束。
  為應對疫情,北韓2020年初即關閉邊境長達2年。中朝今年4月暫停貨運列車業務時,距離北韓放鬆邊境管控措施還不到四個月。全球援助組織指責北韓的邊境措施導致經濟困境惡化,並給數百萬人的食糧供應帶來風險。雖然官方已經宣布戰勝新冠疫情,並取消5月起實施的最高防疫措施,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強調,必須保持「鋼鐵般堅固的防疫屏障」。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