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22 14:20

【新冠肺炎】出口弱等溢出效應加劇,大摩料內地明春全面放開防疫

  摩根士丹利近日發布報告稱,中國出口增長減弱及疲軟的房地產市場意味著剩餘的經濟需要靠消費支撐,為此,新冠防疫策略需要做出轉變。該投行預計政策制定者將在未來幾個月採取準備措施,以保證2023年春季能夠全面放開防疫限制。在廣泛放開防疫限制之前,這些準備步驟可能包括重新開展疫苗接種活動,重塑公眾對新冠病毒的看法,以及確保充足的醫療供應等。
  報告認為,內地當局將放開防疫限制,是考慮到嚴格的防疫措施已致收入增長明顯放緩(特別是低收入階層)和青年失業率急劇上升,這些結果與「共同富裕」的政策目標相悖。與此同時,出口增長疲軟、房地產行業不斷拖累等因素所產生的溢出效應正在加劇。最新貿易數據顯示,8月中國出口增長遠低於預期,而且是四個月來首次放緩,這給規模達18萬億美元的中國經濟敲響了警鐘。
  大摩預計,中國的經濟復甦將從2023年第二季度開始加強。2022年第三季度至2023年一季度,預計經濟增長仍將低於3%左右。如果中國從2023年春季起重新開放,估計2023年下半年的GDP增長將提升至5.5%。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