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22 09:33

【新冠肺炎】深圳加強外防輸入,據報「逆隔離」會議未有具體進展

  本港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據報,自從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月初與廣東省領導舉行網上會晤,同意設立十三個專班,當中,據聞「逆隔離」專班曾舉行了兩次會晤,其中一次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領班,雙方同意由深圳衞健委與香港醫務委生局負責具體蹉商事宜;其後,醫衞局局長盧寵茂又曾與深圳巿當局舉行了一次會議。不過,深圳巿仍未提出他們對「逆隔離」操作細節的具體要求。
  《星島日報》專欄文章指出,建制中人對此亦心知肚明,有建制中人指出,單是要求「逆隔離」中心要「全閉環」管理,香港就已吃不消,因為難以找到足夠願意在「逆隔離」中心閉環七天工作的香港工作人員。
  深圳巿政府在周日(25日)即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會議中要求強化「外防輸入」,並提出四項具體措施,包括:加強口岸區域管理,嚴格落實全要素、全物件、全時空管理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持續高壓打擊走私、偷渡等違法犯罪行為;全面強化深港聯防聯控,切實把外防輸入閉環閉緊閉嚴;要以更實舉措防擴散、防反彈,強化各類工作和生活場所防疫管理,不折不扣執行各類工作指引和操作流程,嚴格落實戴口罩、掃場所碼、出示檢測結果等要求。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