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2020 15:05

【新冠肺炎】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利用聯合國講台對中國無端指責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2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並再就新冠肺炎疫情問題抨擊中國,並呼籲聯合國懲罰中國。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表示,美方利用聯合國講台,罔顧事實,編造謊言,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事實再次證明,單邊主義和霸凌行徑是全世界面臨的最嚴重威脅。
  汪文斌稱,美國反復就疫情問題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目的是企圖把本國應對疫情不力的責任「甩鍋」他人,這完全是徒勞的。美方無理攻擊並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危及全球抗疫合作,不僅給世界人民帶來傷害,也會讓本國人民繼續付出慘重代價。美國現在要做的是,停止政治操弄,摒棄將病毒標簽化、政治化的做法,同國際社會一道抗擊疫情,而不是推卸責任,抹黑別人。
  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玩弄政治遊戲,摒棄單邊主義,為世界盡到應有的責任。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