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2022 16:49

【新冠肺炎】張竹君:BA.4/5比例正上升,籲市民緊守防疫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28宗懷疑感染Omicron BA.2.12.1病毒個案,17宗懷疑感染BA.4或BA.5病例,其中2宗源頭不明,分別住梨木樹邨和筲箕灣道高望大樓。
  張竹君指,BA.4或BA.5的感染比例似乎正在上升,世衞亦指,BA.5似乎正在取代其他病毒株,過去一個星期佔全球個案的比例,由37%上升至52%,BA.4就由11%上升至12%,而BA.2或BA.2.12.1的比例就下降。她又指,世衞已表示暫時未有證據顯示BA.5的嚴重性較高,但隨著感染數字上升,入院、病重和死亡個案也會隨之增加,希望市民緊守防疫措施。
 
*醫管局已制定疫情惡化時調動病床機制*
 
  被問到政府即日起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會否擔心導致輸入個案增多致爆發,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表示,醫管局一直有關注疫情發展,近日確診人數及重症人數增加,不過醫管局有充夠的病床,亦已制定疫情惡化時調動病床及人手的機制,同時呼籲市民把握時間接種疫苗。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