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9 11:41

【施政迴響】美銀美林料港經濟續惡化,政府或有更多措施助中小企

  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著眼於長遠房屋及經濟福利的問題,符合該行預期。報告主要集中在房屋、土地供應、民生及經濟發展四個方面,主要政策包括加快住屋供應、通過多種途徑增加土地供應、對低收入家庭及學生提供財政支持等。
  美銀美林表示,有關的措施表明,政府期望通過臨時的補貼措施去減輕香港經濟近期受到的衝擊,而施政報告亦將重點放在長期的結構性挑戰上,尤其是房屋問題。該行認為,短期的措施不會消除衰退風險,並認為短期的刺激措施可能有助減輕一些痛苦,但由於採取措施的時間有滯後,因此不太可能令香港擺脫經濟衰退的困局。
  該行又提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8月時公布的191億元紓困措施,仍有大部分因需要經立法會審批通過,至今仍未生效。因此,該行維持原先看法,即由於旅遊業及商業信心依然疲弱,加上失業率上升,因此相信今年下半年的經濟將繼續惡化,又認為政府未來可能會採取更多措施支持中小企,並在必要時支持創造就業機會。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