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17 16:11

【本港樓市】世邦魏理仕:中資續樂於投地,樓價下半年料再升5%

  世邦魏理仕香港、華南及台灣研究部主管陳錦平於記者會表示,政府推出的所有住宅地皮都由中資奪得,而商業用地就全數由港資投得,相信中資繼續有興趣認投住宅地,他們較為看好住宅市場,出價亦根據現時樓市而提高。
  他表示,地價高昂不會令中小型本地發展商撤出市場,預料他們會合作投地,或聯同大型發展商投地,而中小型內房企業在港合投出現合作機會。
  他又指,現時農地補地價仍然困難,樓價上升亦推高土地價值,發展商承擔的資金要更多。
  陳氏指出,現時住宅市場空置率不高,新盤推售亦很快沽清,看不到住宅樓價會回落,而且二手市場成交量低,估計下半年樓價再升5%至10%。
  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寫字樓執行董事駱應銘表示,本港寫字樓租賃仍由中資機構支撐,估計中環寫字樓租金全年升5%至10%,而九龍東供應持續增加,空置率上升,估計全年租金跌5%至10%。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