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9 18:31

【本港樓市】美聯工商舖:上半年中資斥36億買貨,按年挫逾九成

  美聯工商舖(00459)表示,受到內地嚴控資本外流影響,加上貿易戰持續影響市場氣氛,近月內地資金於投資市場明顯不再活躍。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工商舖大額成交之中(價值1億元或以上的買賣),涉及中資買家的交易只有36﹒3億元,佔工商舖大手成交金額僅約8﹒4%,金額按年急挫91%。
  今年上半年工商舖億元大手成交共錄約433﹒6億元(包括公司轉讓買賣),當中涉及中資財團入市個案只有36﹒3億元,較去年上半年的403﹒2億元大跌逾九成,相對去年下半年的51億元,也下挫約29%。
  分層寫字樓成為中資買家的主要目標,今年上半年相關買賣合共涉及逾22﹒7億元,該批成交均為港島區的甲級商廈,較為矚目的個案,包括一家內地發展商購入中環中心全層單位。新盤工廈也受內地資金追捧,黃竹坑工廈新盤VIGNATURE也錄得內地買家入市的個案。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自從中美貿易戰展開後,內地加強資本外流管制,內地資金難以來港,令到中資財團入市個案大幅減少,而去年底股樓表現波動的時期,進一步影響投資市場氣氛,因而令到中資入市近乎「絕跡」。此外,內地大力提倡發展大灣區,令到其他灣區城市的吸引力增加;而與香港相比,其他大灣區城市物業價格較便宜,吸引部分內地資金轉到其他城市投資,赴港投資意欲因而減退。
  他又指,人民幣近期貶值,預計將會推動中資財團來港購入物業保值的意欲,但受制於資金外流限制,他預計下半年中資入市個案,只會與上半年相若。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