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9 11:09

【本港樓市】石禮謙批評政府利用空置稅及土地收回條例製造矛盾

  地產及建造界立法會議員石禮謙今早出席新城電台節目訪問後表示,政府為了挽救跌至谷底的民望而向地產商開刀,計劃推出《一手樓空置稅》以及積極使用《土地收回條例》,令外界錯覺以為政府做實事,但其實是「打地產商」和製造矛盾。
  他認為,上周起刊憲的空置稅草案,政府諮詢不足,商家不是完全反對實施空置稅,只是希望政府不要「一刀切」,向所有獲發入伙紙的新盤單位,12個月或以上未有出售收徵稅項,反而應該考慮放寬800呎以上或售價一千萬以上的豪宅單位,因為豪宅一般難以在短時間內賣出,建議政府應將徵稅的時間規定改由以取得滿意紙後12個月計算。
  他認為,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長達5﹒4年乃政府責任,而運房局局長陳帆未能處理房屋、地路、沙中線鐵路等問題,在問責制度下,應該辭職。
  另外,早前被高銀金融(00530)棄標的啟德4C區4號商業及酒店用地今日中午截標,石禮謙表示,地產商願意投地,相信出價會按市況考慮。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